彰化伸港遭休旅車撞上的陳姓3姊弟,持續昏迷的大姊和二姊今(26)天傳來好消息,雖然昏迷指數依舊是3,但大姊對光反應有進步,而妹妹3種升壓劑只剩用1種。

加油! 姊昏迷指數3 醫:這幾天是關鍵盼奇蹟

彰化車禍命危2姊妹在醫院跟死神拔河,事發來到第4天,彰化秀傳、彰基醫院分別傳來好消息!秀傳神經外科首席主任鄭均洹表示,「比當天來急診室相對穩定,不過目前呼吸的話還是一個決勝點,就是她的那個肺水腫。」

陳姓大姊對光反應有進步,算是恢復正常,她意志力堅強,基本上都是往好的方向走,只是昏迷指數還是維持在3,仍然有生命危險,這幾天是關鍵期,希望能夠出現奇蹟。

挺過最危險72小時 妹減剩1種升壓劑持續治療

至於妹妹是3姊弟中,傷勢最為嚴重的,奇蹟式度過最危險的72小時,彰基兒童加護病房神經外科主任張尚文指出,「原本使用3線的升壓劑,目前已經撤掉2線,現在1線的升壓劑就已經可以維持大概正常的心跳、血壓,生命徵象越來越穩定之後,我們會跟家屬進行全面性的治療計畫。」

彰化伸港陳姓3姊弟22日傍晚放學過斑馬線,遭74歲老翁無照駕駛休旅車撞飛,眾多網友自動自發為姊妹倆集氣祈福,希望老天爺眷顧,讓陷入昏迷的她們快快甦醒!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