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美好手張育成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YutheSouljaBoy
旅美好手張育成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YutheSouljaBoy

大聯盟官辦熱身賽開打,效力於坦帕灣光芒隊的張育成,首打席首球就開轟,力拚在開季名單搶下一席之地。

旅美好手張育成日前以月薪3.6萬美元,與老東家光芒隊簽下小聯盟合約,並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。在台灣時間26日凌晨對上底特律老虎的熱身賽,張育成獲得先發出賽機會,打第7棒、鎮守游擊大關。

2局下,雙方戰成1比1平手,輪到張育成打擊時,首打席面對老虎隊投手法耶多(Alex Faedo),逮中第一球,一棒將小白球扛出右外野大牆外,這發陽春砲幫助球隊以2比1超前。

張育成第2打席在4局下,同樣鎖定第一顆球,不過敲出左外野飛球遭接殺;5局上,光芒更換守備陣容,游擊防線由瓊斯(Greg Jones)頂替,張育成退場,終場雙方以9比9平手作收。

張育成的好表現登上大聯盟官網,報導中以「張育成用全壘打爭奪開季名單」為題指出,張育成才剛到春訓營報到,光芒隨即又以1年大聯盟合約簽下羅沙里歐(Amed Rosario),讓張育成爭取開季名單變得更加困難。

不過張育成受訪時表示,「無論球隊簽下誰,對我來說,我只要在每場比賽中做好準備,並在球隊需要我的時候全力以赴就好」,他也提到,2022年效力光芒期間,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文化,有覺得自己跟球隊很合得來,非常享受比賽。

光芒總教練凱許(Kevin Cash)也誇獎張育成,認為他在這裡滿自在的,不只在打擊,防守端上也有精采的演出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