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聯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發動第4波空襲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美英聯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發動第4波空襲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美軍跟英國24號再度聯手,對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,發動第4波空襲,襲擊了8個地點共18個目標,要削減胡塞攻擊國際商船的能力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也發表聲明,重申只要胡塞組織不停止襲擊,美國的反擊也不會停止。但胡塞的軍事發言人說,會採取更多軍事行動,來面對英美的衝突升級,紅海危機恐持續延燒。

美、英對18個目標空襲! 削減胡塞攻擊商船能力

美英戰鬥機升空展開第4波空襲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美國跟英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組織發動第4波空襲,英國皇家空軍的颱風戰鬥機,及美軍的超級大黃蜂戰鬥機,接連升空展開空襲。

葉門首都沙那遭空襲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在葉門首都沙那可以看到,遠方的爆炸化成橘紅色火球,點亮夜空。聯合聲明中指出,這次的攻擊目標包含地下武器、飛彈儲存設施、自殺無人機和防空系統、雷達及一架直升機,一共8個地點、18個目標,目的是削減胡塞攻擊國際商船的能力。

而除了發動襲擊的英美外,支持這次行動國家包括加拿大、荷蘭、澳洲、巴林以及其他幾個國家。

美國油輪遭胡塞飛彈鎖定 梅森號驅逐艦急擊落

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,梅森號驅逐艦24號,擊落了一枚從葉門胡塞控制區發射到亞丁灣的反艦彈道飛彈。這枚飛彈本來可能是鎖定美國油輪「托姆托爾號」。所幸梅森號和托姆托爾號均未受損,也沒有人員受傷。

衝突升級! 奧斯汀:胡塞不收手、美國反擊不停止

最新一波空襲後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發表聲明,強調只要胡塞不停止非法攻擊,就得將承擔後果,他們的行為傷害中東經濟,造成環境破壞,並擾亂送往葉門跟其他國家的人道援助,若不停止襲擊,美國的反擊也不會停止。

但胡塞發言人說,會採取更多軍事行動,來面對英美的衝突升級,紅海航運危機短期內看不到緩解跡象。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