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花博爭艷館自23日開始連續三天的動漫祭,但24日開放進場時卻發生推擠衝突,有民眾跨越動線欄杆,被當場制止還想掙脫搶排隊,最後工作人員請他蹲下、好好冷靜。今(25)日活動進入第三天,上午10點進場一樣擠滿人,策展單位繃緊神經維持秩序。

民眾被阻想掙脫搶排隊 場面一度快失控

動漫祭本週末一連三天在台北花博舉行,現場人滿為患,亂象也層出不窮。活動第二天10點一開場,就有人不顧動線企圖插隊,就算工作人員制止仍不聽勸,跳過動線規劃的欄杆,眼看快要失控。

動漫祭湧人潮,插隊、衝破動線亂象多。圖/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

動漫祭Day3一早擠滿人 工作人員喊勿奔跑

工作人員將該名男子拉出,並要他蹲下好好冷靜。今(25)日是動漫祭第三天、也是最後一天,照樣塞滿人,工作人員繃緊神經。

開場時間一到,民眾全往會場衝,大部分的人都是看準想買的,直接衝到攤位上;更有從桃園北上的民眾分享,他5點就起床,只為了買到想要的商品。

第二天的衝突幸好沒人受傷,每一天的開場對策展單位來說都是場硬仗。動漫專案經理曾蓉珮表示,開場的時候,每一個重要的關口都派了四組以上的工讀生跟工作人員。

「請不要奔跑!」工作人員穿梭人群、提高音量管秩序,避免粉絲的熱情爆表,造成火爆場面失控。

台北/李若慈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