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疫苗剩最多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疫苗剩最多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3)日公布各縣市疫苗存量和中央劑放數量,扣掉中央部會專案後,疫苗剩最多的卻是新北市,高達20萬劑以上;第2名則是高雄,剩下約13萬劑;至於台北排在剩餘量第3,約10萬劑左右。

尚有20萬劑疫苗 新北市府:求穩求好不求快

對於疫苗剩餘量高居首位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澄清,先前接種對象是長輩族群,因此市長侯友宜特別強調「求穩、求好、不求快」;而居次位的高雄市,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卻透露,目前還有第一到三類、孕婦及高風險族群的第2劑等,這樣的庫存量還不太夠。

各地方疫苗剩餘量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

北市大型施打計畫 柯文哲下令7/15前將疫苗打完

至於整天被罵的台北市排六都第3,市長柯文哲甩罵名,表示大家都在說台北市打太慢,「從頭到尾我都知道是抹黑」,因為台北市很認真在接種。

未來的疫苗存量,中央下令要地方政府自己處理,因此柯文哲立下目標,在15日前,把手上的疫苗打完。為了完成目標,台北市首次啟動大型施打計畫,14、15日在花博爭艷館開出18條施打路線,每條每小時能打100人,一天最多可打14400人。

台視新聞/陳蜀強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