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期頻頻到立法院開會,被批評是「寄生國會」,但他今(24)日反擊,現在是黨中央出錢請人進黨團上班,是「國會寄生我們」。

柯文哲挑戰一日北高「不騎完」 出發前絆倒引虛驚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戰一日北高,清晨5點多天還沒亮,就從關渡宮準備啟程,但在出發前發生小插曲,只見他下車準備拍照留念時,右腳抬得不夠高,勾到腳踏車的上管,連人帶車往左倒地,撞到一旁的黃珊珊,眾人趕緊要圍上去扶住兩人,但柯文哲已經側摔在地,還壓在其他人的腳踏車上,現場人員一陣驚呼。

柯文哲出發前絆倒引虛驚。圖/台視新聞

練習時間不到一個月 柯文哲:騎到彰化是極限

柯文哲這回不會騎完全程,擔任第一棒打頭陣,騎多遠算多遠,「有能力騎就騎,一個人騎得快、一群人騎得遠,那麼長的距離,如果用接力賽就比較容易,我在想,到彰化就是極限了!」

柯文哲坦言是體力受限,會以黨公職接力的方式,完成挑戰,「1月13日選完,再來謝票,再來農曆過年,等到可以練的時候,剩下不到一個月。」

挨批「寄生國會」 柯文哲:現在是國會寄生我們

而近期柯文哲時常騎腳踏車上班,但開會地點在立法院,讓外界批評民眾黨又寄生國會,對此他反擊,「我們黨團變大以後,那個黨團的薪水根本就不夠付黨團助理,所以我們現在是中央黨部出錢,請他們去黨團上班,現在不是寄生國會,現在是『國會寄生我們』。」

柯文哲笑笑反擊各方指教,也一甩出發前摔跤陰霾,10點多順利騎達新竹香山,滿滿支持者早早就來等,短暫停留後,柯P在一陣加油聲中,繼續上路。

台北/陳維淳、傅詩涵、劉醇唯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