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城街地基塌陷,今早灌漿回填。圖/台視新聞
慶城街地基塌陷,今早灌漿回填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、興安街一處新建工地,昨(23)天晚間發生地基塌陷意外,造成停在路旁的四台車受到波及,人行道路面也呈現V字型凹陷,面積約4公尺長、30公尺寬、深度約1.5公尺,所幸週邊建築物沒有危險,相關單位連夜在現場進行回填作業,不過工地遭罰18萬勒令停工,事發原因尚待調查。

慶城街新建工地地基下陷、路面坍塌,人行道、工程圍籬都明顯下陷,路旁停車格也消失一大半,當時路邊4輛汽車也遭殃歪斜,建商連夜回填灌漿,避免塌陷擴大。

慶城街地基塌陷現況。圖/台視新聞

據了解,該處興建工地原是要蓋豪宅大樓,原先工地上有地下三層地下室的建物,疑似拆除建物後,地下室在進行導溝作業的時候,內部導溝支撐力不足才發生坍塌意外,所幸工地尚未進行大規模的開挖,沒再釀更大事故。

慶城街地基塌陷,今早灌漿回填。圖/台視新聞

此次路面坍塌面積長約4公尺、寬約30公尺、深度1.5公尺,目前週邊建築物沒有相關安危,而北市建管處勘查後,昨天深夜確定裁罰18萬,並勒令回填穩定後停工,待確保工地安全,業者、建商提出復工審查,才會進行後續作業,至於事發原因仍待調查。

台北/蔡昀彤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