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地基塌陷連夜灌漿回填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北市地基塌陷連夜灌漿回填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台北市慶城街、興安街交叉口昨(23)天晚間突發生工地地基塌陷問題,連帶週邊停在路旁的汽車、人行道也傾斜下陷,北市府緊急下令回填,經過連夜灌漿,截至今(24)早7點左右,已經灌漿250方,初估中午12點可完成,另外也針對業者開罰18萬並勒令停工。

據了解,新建工地尚未開挖,只是在做導溝,疑似因內部支撐力不夠,造成導溝外壁下陷,所幸無人傷亡,而除了導溝回填外,北市府表示外側坍塌處,為預防樹木傾倒,且灌漿回填後樹木無法存活,故將4棵黑板樹鋸斷。

工地連夜灌漿回填。圖/台視新聞
北市鋸斷4棵黑板樹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此外,北市府開罰業者18萬,並勒令停工,而雖然目前沒有漏水情況,但接下來自來水處將持續監測,早上也會進場做透地雷達檢測,並確認管線及排水溝是否破壞及處理方式,待基地內側灌漿完成及初凝後,即進行道路回填,北市府透露,今早沒有再塌陷情況,監測資料今天比對完成後公布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