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3)日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報,針對瘦肉精風波,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疑,不斷帶風向是台中市實驗室問題,陳建仁則直指「錯在台中市府」,應該先給廠商15天時間申請複驗才能公布,更嗆「食安是科學,但你講的是政治」。徐巧芯上場時則酸陳揆「以為在參加百萬小學堂」,但她突然點名吳思瑤曾說「微量檢出不用公布」,兩人直接在議場對罵。

質詢陳建仁火力猛 徐巧芯嗆:參加百萬小學堂?

陳建仁今日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,針對瘦肉精事件,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火力全開,質疑中央政府抽查樣本比例,還將矛頭指向台中市政府,追問陳建仁「有一塊肉驗出來,你說台中實驗室汙染是刪去法?」「你以為參加百萬小學堂喔?你CALL OUT求救一下」。

國民黨新科立委徐巧芯。圖/台視新聞

不滿政院定調台中檢出瘦肉精是單一實驗室汙染,國民黨立委砲聲隆隆,大仁哥也不忍了,怒嗆「請問這個西布特羅從哪裡來?妳覺得呢?妳的邏輯呢?」

吳思瑤台下氣炸嗆造謠 徐巧芯吐舌做鬼臉

陳揆當場反質詢,雙方唇槍舌戰。徐巧芯接著引用上一位質詢委員吳思瑤的質詢內容,指吳思瑤說「微量驗出的話不用公布」,此時陳建仁點頭,徐巧芯則詢問是否要修法?

台下的吳思瑤突然被點名,不滿質詢內容被扭曲,立刻加入戰局。吳思瑤向院長大聲抗議,兩人再爆口角,吳思瑤繼續指著徐巧芯嗆「妳造謠!收回!」徐巧芯則對吳思瑤吐了舌頭,吳思瑤更爆氣說「還對我做鬼臉、很難看的表情欸」,徐巧芯又回,「很可愛,跟妳一樣可愛」,吳思瑤則唾棄回「我覺得不可愛」。

吳思瑤與徐巧芯火爆開嗆。圖/台視新聞

錯的是中市府! 陳揆嗆廖偉翔:你講的是政治

韓院長趕緊轉移話題,但藍委砲火還沒完。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詢問,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,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,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,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?

陳建仁也拉高分貝,直指錯在台中市府。他強調,台中市政府唯一一件事沒做好,18日採檢後有問題,應該給台糖15天申覆,卻沒做,直接發布消息。陳建仁最後甚至還反嗆,「我講的是科學,你講的是政治」。

暖心插曲!薛瑞元嚴重燒聲 韓院長:可帶熱茶

雖然食安專報火花四射,不過也有暖心插曲,衛福部長薛瑞元嚴重「燒聲」,韓國瑜發現後連忙當起暖男,特別提醒薛瑞元備詢時可以帶上熱茶,「沒關係的,立法院很有人情味。」

台北/黃品寧、馮浩宇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