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球男女團取得巴黎奧運門票。圖/中華奧會提供(資料畫面)
桌球男女團取得巴黎奧運門票。圖/中華奧會提供(資料畫面)

2024年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近日在南韓釜山舉行,此次比賽攸關巴黎奧運資格,台灣男、女子團體在21日16強賽事中,男子組對上瑞典,林昀儒扛下2點勝利,將賽事推進到第五局,19歲的小將高承睿扛起重擔,以3:0成功收勝;女子方面對上印度,鄭怡靜領軍逆轉,雙雙挺進8強,成功收下奧運團體賽門票!

19歲小將高承睿如神助關門 直落三擊退世界排名第6瑞典

攸關奧運門票的2024世桌團體賽如火如荼舉行,台灣隊男子組擊敗塞爾維亞挺進16強,對上世界排名第6的瑞典,派出三名新生代球員林昀儒、馮翊新和高承睿,林昀儒在二、四局都以直落三取勝對手,扛下重任將比賽推進到第五局。

最後一局由年僅19歲的高承睿出戰,面對世界排名曾擠進第7的對手,他穩定中求勝,展現超乎水準,最終以11:1、11:2、11:9幫助團隊晉級,他激動的丟開球拍、趴地釋放壓力,為這幾天高壓賽事鬆一口氣。

鄭怡靜穩定發揮逆轉勝印度 今8強賽迎戰香港

而在女子組中,由鄭怡靜領軍陳思羽、李昱諄,16強賽事對上印度隊,印度先前對上中國就緊咬局數,險些讓中國首日就爆冷吞敗仗,因此女團不敢大意,鄭怡靜也不負眾望扛下重要的二、四局,加上關鍵第三局,李昱諄驚險化解局點獲勝,最終3:1獲勝,女團也連兩屆世錦賽闖進8強。

今天上午9點進入8強賽事,台灣女團再出戰香港隊,截至出稿前,第一局陳思羽吞敗,鄭怡靜在第二局則扳回一城,局數戰成1:1平手,第三局由李昱諄出戰,期盼取得好成績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