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昨天發布去年的海關查緝成果,除了查出,總市價高達14億的毒品,還有大量私菸、管制農產品,槍械方面,更罕見查獲到8具已經使用過的「肩射防空飛彈」發射空筒!

私菸、毒品、未檢疫肉品! 基隆關查緝成果豐碩

海關人員小心搬運飛彈發射空筒。圖/台視新聞

海關人員將走私物拍照存證後,小心翼翼放進後車廂內,因為其中竟出現「肩射防空飛彈發射空筒」,相當罕見,而且還一共查獲到8具,還都使用過!

查獲的走私物還包括毒品、管制農產品及大量私菸等等。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20號公布去年海關查緝成果,在毒品方面,以大麻及k他命為主,共查獲14件、總毛重660公斤,市價高達14億元;農產品則有中國香菇、大蒜,以及大量私菸、未經檢疫的豬肉及豬製品。

槍彈方面,除了查獲1把模擬槍,還罕見查到8具肩射防空飛彈發射空筒!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副關務長曾武郎指出,大部分都是以夾藏的模式進來,或者是虛報化學品混充。

海運貨品繁雜易走私! 海關強力掃蕩未停歇

由於海運貨品繁雜且眾多,容易遭不法份子混水摸魚夾帶闖關,海關人員睜大法眼,強力掃盪走私行動。 

基隆/蔡志恆、王子菱、練芳妤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