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買了知名品牌豆乾,打開吃了發現,包裝內竟然有老鼠乾屍,當場嚇壞作噁,這包豆乾由台中一間食品公司生產,他們曾被驗出禁藥的不良紀錄,如今又爆出食安問題,衛生單位派員稽查,查出工廠環境缺失,責令限期改善。至於「問題豆乾」怎麼來的?公司人員表示,這批豆乾是賣給高雄業者自行包裝販售,目前已經下架回收。

曾驗出禁藥 台中50年食品廠再爆食安問題

豆乾零食包裝內疑似有老鼠乾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一名男子春節連假買知名豆乾來吃,吃著吃著,竟看到包裝裡疑似有小老鼠的形體,越看越令人頭皮發麻,當場作噁,嚇得立刻向衛生局通報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說明,製造商位於台中市,依源頭管理原則,今日移請台中市衛生局進行處辦。

包裝上的效日期標示到今年9月底,等於這批豆乾,還在市面銷售,向上追查,豆乾來自台中一間食品公司,台中市府獲報,對公司工廠展開稽查。

這間食品公司在台灣超過50年,先前就有不良紀錄,2014年,黑胡椒豆乾在香港驗出工業染劑,連帶5種口味豆乾下架銷毀,2015年,五香豆乾又被桃園衛生局驗出相同禁藥,勒令下架。

衛生稽查未見病媒出沒 發現工廠環境3缺失

如今食安再出包,衛生單位嚴加檢視,雖然現場包裝品管和豆乾成品,沒有發現病媒出沒,不過環境有缺失,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點出,排水溝未加蓋、電風扇積塵,以及排風扇未加紗網等缺失事項,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,責令21號前改善完成,複查不合格將依食安法開罰最高2億元。

目前工廠沒查出病媒出沒,「老鼠豆乾」怎麼來,公司人員表示,這批豆乾是賣給高雄小港業者自行包裝販售,衛生局到場稽查,並沒有老鼠出沒,目前豆乾已回收下架,究竟米奇如何跑進去,一時半刻沒有解答。 

台南、台中、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