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,打開吃了一些後,發現包裝內竟然有老鼠乾屍,當場嚇壞作噁。這包豆乾是由台中一間食品公司生產,2014年、2015年該食品公司製造的豆乾,曾被驗出禁藥下架,如今又爆出食安問題,市府立刻派員稽查。

零食見「小鼠」民眾急通報 衛生單位調查

豆乾零食包裝內疑似有老鼠乾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一名民眾買了知名品牌豆乾享用,沒想到卻看到包裝裡,裝的不只豆乾,還清楚看到像是小老鼠的頭部、四肢及形體,越看越感到頭皮發麻,當場作噁,立刻向衛生局通報。

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表示,經查產品製造商位於台中市,依源頭管理原則,今日將移請台中市衛生局進行處辦。

該包豆乾的有效日期到9月底。圖/台視新聞

包裝上標示的有效日期到今年9月底,等於這批豆乾還在市面銷售,台南市衛生局除了到購買地點稽查,追溯製造源頭;台中市府獲報後,也對食品公司展開調查。

曾遭驗出禁藥 再爆出食安問題廠商未回應

這間食品公司在台灣超過50年歷史,事實上,先前就有不良紀錄,2014年底生產的黑胡椒豆乾,在香港被驗出工業染劑,連帶5種口味豆乾遭到下架銷毀。還有2015年時,五香豆乾被桃園衛生局再度驗出工業染劑,勒令下架。如今又爆出食安問題,食品公司不願多做回應。

 台中、台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