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中台灣元宵燈會在台中中央公園登場,主燈「台中龍賀」是全台最大76米水中巨龍,一開幕就吸引不少民眾到場欣賞,不過,卻傳出有民眾為了賞燈,3名大人、1名小孩全摔進滯洪池水中,所幸4人皆自行上岸,整個過程被旁人目睹。不過台中市觀旅局回應,他們是滑落邊坡草皮,沒有摔入滯洪池。

目擊3大1小自行上岸 民眾:老人家受驚嚇

民眾跌入池中,掙扎上岸被人拍下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jtphotoland

從網路曝光的事發畫面看到,一行人掙扎從滯洪池水裡站起來,下半身已經濕透,前面的人用力地推著另一個人要上岸,但感覺有些艱難,因為他手裡還抱著小孩,幾次嘗試後才好不容易爬上邊坡,一旁民眾趕緊把小孩接走。事發當下剛好有民眾在對面目睹這段經過,當中疑似有兩人是老人家。

實際回到現場,岸邊有用網子圍住,但不太牢固,不用太多力氣就能推動,防護恐怕還要加強!現場如果人潮擁擠,身高比較矮的小朋友較危險。

主燈區周邊有設置網燈阻絕。圖/台視新聞

疑人太多跌倒 市府澄清:沒有摔入滯洪池

中台灣元宵燈會在台中中央公園登場,有全台最大的76米水中巨龍,民眾看著看著有3名大人、1名小孩摔到水中,後來自行上岸離開,不過台中市府回應,他們是滑落邊坡草皮!

台中市觀光旅遊局科長巫宗霖說明,4名遊客不慎滑落邊坡,經醫護站檢視,其中一名遊客有輕微擦傷。市府表示,主燈區周邊都有設置網燈阻絕,防止民眾跌落,應該是民眾人太多推擠不小心滑倒。

歡喜賞燈卻發生墜落意外,驚喜變驚嚇! 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