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臨時取消。圖/台視新聞
南投燈會無人機展演臨時取消。圖/台視新聞

2024南投燈會昨(17)天晚上盛大開幕,不過「無人機群飛秀」突然取消展演,南投縣府表示,因民航局突擊檢查,導致昨晚和今晚(18)的表演都臨時取消。對此,交通部回應,因接獲檢舉指燈會使用的無人機與申請不同,如要繼續展演,應使用申請時所提報的無人機,如使用未經許可的無人機,可能違反民航法相關規定。

交通部指出,因接獲檢舉指燈會使用之無人機與申請不同,民航局通知縣府後,前往現場檢查,檢查發現並不相符後,立即提醒展演單位相關規定,後續是否繼續展演,由申請人決定。

交通部說明,為維護飛航安全與地面人群安全,民航局自無人機群飛展演日益普遍後,即持續宣導活動使用的無人機必須通過資安檢測,且必須合法註冊,並與申請的無人機相符。

民航局表示,相關人員17日傍晚抵達燈會現場後,經實地檢查,即將於活動使用的無人機,外觀、型式與展演單位本月4日申請時所提出不同,並當場提醒展演單位,如要繼續展演,應使用申請時所提報之無人機,如使用未經許可的無人機,可能違反民航法相關規定。

民航局強調,現場展演使用之無人機需與申請時相符,才能維護飛航安全,至於活動是否繼續,由主辦單位基於符合規定與安全的條件下決定,與民航局是否派員檢查無涉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