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代旅遊風波延燒,還涉及到數百位旅客賠償問題,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發布聲明,坦承財務困難,因此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。觀光署今(17)日下午偕同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(簡稱品保協會)緊急召開記者會,觀光署長周永暉宣布,針對年代旅遊丟包旅客,包括未辦妥入住飯店、交通接駁、食宿等「再開罰81萬元」;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也怒批,年代旅遊做出的承諾皆無兌現,根本是蓄意詐欺,並強調要協助受害旅客打集體訴訟。

年代旅遊富國島丟包案 觀光署再開罰81萬元

美加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(年代旅遊)於春節期間,發生越南富國島事件影響旅客消費權益,2月16日遭交通部觀光署勒令停業3個月、品保協會公告美加旅行社「出會」。而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更在神隱兩天後於今日發布聲明,坦承美加國際旅行社因財務困難,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及出團責任。

對此,觀光署今日偕同品保協會於下午召開記者會,觀光署長周永暉宣布,針對年代旅遊丟包旅客,包括未辦妥入住飯店、交通接駁、食宿等「再開罰81萬元」。

林大鈞:無法再退費跟出團 品保協會批「老鼠屎」

另外,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怒批,2月14日林大鈞召開記者會講大話,說他會從優從寬、積極主動保障消費者權益,但是可笑的是,2月15日他也承諾隔天的蘇美島、富國島行程不受影響、可以出發,但事實上也沒做到,直到2月16日下午發聲明給品保協會,說他無力退還旅客、無力按時出團。

「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!」張永成表示,全台有四千多家旅行社,百分之99都是優良旅行社,但是碰到這種旅行社根本無從防範,因為他本身就是蓄意的,蓄意詐欺、蓄意騙錢,更直言林大鈞的銀行戶頭是零。


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。圖/台視新聞


批年代旅遊蓄意詐騙 品保協會:幫打集體訴訟

張永成進一步透露,據林大鈞的前業務說,只要訂金一進來,林大鈞就會立刻移走,痛斥他一連串所做出的承諾,沒有一件事情做到,所以從這些事證可以合理推斷,「年代旅遊根本就是蓄意詐欺!」

張永成最後強調,這次品保協會除了會保障所有受害消費者外,還會請受害旅客提供相關事證,協助打集體訴訟,如此一來才能將無良、不肖業者剷除,重新挽回消費者對旅遊業者的聲譽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