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配通回應年終與開工紅包。圖/台視新聞
宅配通回應年終與開工紅包。圖/台視新聞

物流業者「宅配通」遭工會指控不重視基層員工,送貨的基層司機年終獎金平均只拿到1萬元,開工紅包則是50元的超商禮券,工會更表示,未來不排除會有相關抗議活動,捍衛基層員工權益。對此,宅配通列出四點回應,並表示,開工50元請喝咖啡是依循慣例,取其好彩頭的本意。

針對年終獎金以及開工紅包,宅配通工會認為「這種羞辱性的紅包,不如不要發。」宅配通列點回應,第一點、宅配通年終獎金制度行之有年,採取績效分潤的原則,每年依公司獲利提成固定比例發放。因後疫情時代加上大環境影響,整體宅配市場較趨緩,造成營收獲利較前年度衰退,但公司依然秉持照顧員工原則,依規定提撥基準與百分比發放年終獎金,並無任何改變。

第二點、開工50元請喝咖啡,係依慣例,在農歷春節過後向參與開工的同仁表示祝福,人人都有,取其好彩頭的本意;第三點、工會訴求部分,之前公司與工會之間已經大部分達成共識,本次有未經討論的項目,公司將本持一貫善意,再與工會討論形成共識;第四點、同仁的反應,公司完全理解,也期待與所有員工共同努力提升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