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41檔ETF將在2月除息。圖/非凡新聞
共41檔ETF將在2月除息。圖/非凡新聞

ETF熱潮延續,接下來2月將有41檔股債ETF接連上演除息秀,包含國泰永續高股息、復華台灣科技優息、富邦特選高股息30、元大美債20年等人氣ETF,預計超過300萬股民可加碼獲利。另外年後將有5檔台股ETF開放募集,其中有4檔是高股息ETF專家建議投資人提前了解新進ETF的成分股,獲得有效的投資報酬。

ETF拚除息 逾300萬股民年後樂領加碼紅包

農曆春節期間,收到滿滿的紅包後,不少投資人打算尋找ETF標的,讓自己財源滾滾,26日由永豐優息存股打頭陣除息,27日國泰永續高股息、富邦特選高股息30及元大美債20年等ETF陸續接棒,29日復華台灣科技優息也將上演除息秀,總計共41檔ETF將在2月除息,預計超過300萬股民年後可以加碼領紅包。

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表示,今年的配股、配息政策會在股東會之前陸陸續續公布,所以對一些可能在今年有機會發放高股息的公司,投資人可以透過高股息的ETF提早去做鎖定。

林漢偉認為,聯準會今年下半年還是有機會降息,所以在降息之前的這段空窗期,都是大家在債券型ETF投資的好時間點。

高股息、市值型、債券型ETF夯 半導體、AI強勢

專家建議,以定期定額的方式投資布局,除了市場最關注的高股息、市值型及債券型ETF,國外ETF像是統一FANG+、國泰費城半導體,以及近期表現強勁的日股相關ETF,也是可以參考的標的。

族群而言,半導體及AI仍然是市場最為關注的焦點,證券分析師謝晨彥指出,「不管是手機、平板等等,還有半導體產業的展望,今年都相當好,尤其我們看到過年期間,台積電ADR也大漲,像今天開紅盤,台積電一開始就漲了8%以上,代表整個半導體產業回升這件事情是確定的,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大膽一點去投資半導體相關的ETF。」

看準龍年行情 5檔ETF準備募集全聚焦高息

而台股行情猛烈,新進的ETF也看準商機,年後募集的台股ETF共有5檔,分別是統一台灣高息動能、元大台灣價值高息、凱基優選高息30以及尚未核準的新光台灣高息優質成長、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,專家表示,對於新進的ETF,投資人宜多留意成分股的配置,再做進場布局。

年後有5檔台股ETF開放募集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姚俐安、詹明樺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