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陳建仁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2024大選被民進黨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律師陳俊翰過世,享年40歲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5)日表示,聞訊後感到非常痛心、遺憾與不捨,而陳俊翰律師無畏萬般艱難,無懼受身所限,仍然勇敢挺身捍衛人權,讓許多人得到正面的啟發,而政院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。

陳俊翰離世 陳建仁哀悼:持續強化身障者權益政策

有關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陳俊翰律師辭世的消息,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(15)日表示,陳建仁院長聞訊感到非常痛心、遺憾與不捨,陳俊翰律師奮鬥勵志的生命故事,廣為人知,他無畏萬般艱難,無懼受身所限,仍然勇敢挺身捍衛人權,讓許多人得到正面的啟發與激勵,雖然他尚有許多使命尚未完成,不過他對於身障者權益保障的奮發精神,絕對不會因為他的離開而停止,相信會有更多的「俊翰們」繼續完成他的未竟的志業,而政院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。

陳建仁也請陳俊翰律師的家屬節哀保重,尤其是陳媽媽一生陪伴俊翰,不離不棄,在在見證母愛的偉大,要特別向陳媽媽及其家人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最深的哀悼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