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有民眾控訴,日前到一間羊肉店買午餐,花150元買了一盒蔥爆羊肉,打開便當盒卻只有大約五塊肉,詢問店家得到的回應是「現在羊肉很貴」,讓他很傻眼,不過詢問其他顧客,幾乎一面倒認為,因為是現切溫體羊肉,因此價格還可接受,老闆娘也說,目前一公斤活羊均價落在450元,因此一盤150元,算是合理價格。

吃了個寂寞? 客怨炒羊肉份量少「以為裝錯」

現切新鮮的溫體羊肉,和青蔥、洋蔥丟下油鍋不停翻炒,熱騰騰蔥爆羊肉大功告成,隨後端上桌看起來十分美味,不過卻遭民眾抨擊太貴了,網友PO出貼文,說到台南中西區這間羊肉店買午餐,打開便當盒卻嚇到,因為裡面只有大約五塊羊肉,竟要150元,等於一塊羊肉就要30元,以為是店員不小心裝錯,結果詢問店家卻回應「現在羊肉很貴」,讓他實在無法接受。

民眾買一份150元的蔥爆羊肉,抱怨只有5塊肉,實在太貴了。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業者指1盤150元合理 現場顧客力挺:可接受

實際詢問店內顧客,覺得因為是現切溫體羊肉,味道和口感都和其他店家不同,因此一盤150元還可以接受,面對抨擊店家也無奈回應,老闆娘說,「國產羊肉市占率10%而已,量少價高,我們買到的是超過這個價位,因為要競價,我們要選比較漂亮的羊」。

拿出羊肉批發價,老闆娘說目前1公斤活羊,均價落在430元到450元不等,加上運輸的成本費用,150元算是合理價格,儘管有些顧客覺得貴,但為了確保品質,店家暫時不考慮調整價格,民眾用餐前還是提前做好功課,以免覺得吃得滿肚子空虛。

台南/黃富祺、汪奕嘉、簡宏修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