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參議院經過連日審議,表決通過價值超過950億美元的援外法案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美國參議院經過連日審議,表決通過價值超過950億美元的援外法案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聯邦參議院在連續多天的密集審議後,今(13)天以70票支持、29票反對,通過價值953億美元、將近3兆台幣的援外法案。

由民主黨主導的美國參議院,22名共和黨參議員和大多數民主黨參議員共同支持通過該法案,並把法案提交給眾議院。

這項援外法案當中過半經費都是用於援助烏克蘭,另外140億美元支持以色列,還有48.3億美元用來援助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,參議院通過的這項法案,絕對會在未來許多年、也許是幾十年,對美國國家安全、盟友的安全、西方民主的安全產生巨大影響。

雖然法案在參議院順利過關,但接下來能不能在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闖關成功,仍有變數。眾院議長強生已經表態,沒有改善美墨邊境政策之前,不會在院會中討論這項援外法案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