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奧斯汀再住院,副防長暫代職務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(資料畫面)
美防長奧斯汀再住院,副防長暫代職務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(資料畫面)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,今年初因住院沒有通知白宮,遭批隱瞞病情引發喧然大波,11日他因「緊急膀胱問題」再度住院接受治療,這次他立即通知白宮跟國會,大眾也在兩個小時內得知他住院的情況。而五角大廈一開始稱,住院的奧斯汀仍有履行職務的能力,不過後來又發聲明表示,奧斯汀已將職責轉移給副國防部長希克斯。

70歲的奧斯汀去年發現罹患前列腺癌,於12月22日進行了切除手術,今年元旦因為術後併發症,包括噁心、嚴重腹痛、屁股痛和腳痛等問題住院治療,但因為沒通知總統拜登、白宮跟國會,飽受批評,不少人要求他下台。

事件才過了一個月,奧斯汀11日下午2點多,又因為「緊急膀胱問題」再度送醫接受治療,五角大廈發出聲明證實,奧斯汀在經過一連串檢查和評估後,住進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加護病房,接受支持性照護與密切監測,但住院期間,奧斯汀會繼續執行國防部長的職責。

然而就在幾個小時後,約是當地時間11日下午5點,五角大樓發布了第二份聲明表示,奧斯汀已將該辦公室的職能和職責,移交給國防部副部長凱瑟琳·希克斯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