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雄海洋公園臉書粉專日前分享了一段可愛的影片,水族缸內出現一隻乍看像是「炸雞排」的魚,牠不僅長相奇特,還會用步行的姿態前進,有網友開玩笑說,「這是會行走的大雞排」。粉專小編也說明,這隻魚叫作「康氏躄魚」,牠們不像一般魚類擅長游泳,平常也很少移動。

海洋界偽裝大師像極了「雞排」 網笑:不要切不要辣

水族缸裡,一隻魚兒自在悠游,但仔細一看,牠的表皮帶點淺紅跟金黃色,前進緩慢,長得還有點奇特,有網友開玩笑說,乍看之下,彷彿像是「會行走的大雞排」!

遠雄海洋公園在臉書粉專上PO出照片,幽默地寫下「水族缸內驚見大雞排」,但牠其實是海洋動物偽裝大師「康氏躄魚」。粉專小編說明,這種魚類除了長相奇特,平常也很少移動,牠們不像一般魚類擅長游泳,而是另類地用魚鰭交替的步行姿態前進,更在文末標記「醜萌海底生物」。

許多網友看了後,搞笑留言「雞排不要切不要辣」,還有人直呼「好想咬一口」,也有人表示,上次跟小孩看到一直覺得很新奇,有特別注意它。

醜萌海底生物「康氏躄魚」 用鰭當腳

遠雄海洋公園海洋部副科長賴譜光表示,康氏躄魚會把牠自己的身體,跟現場的地形、環境結合,是一種偽裝的效果,也會用牠演化出來的第一個背鰭去當作釣竿,用那個釣竿去吸引魚兒,再把魚兒吃掉。

根據台灣魚類資料庫顯示,康氏躄魚也稱作「眼斑躄魚」或「五腳虎」,呈卵圓形,特徵是體側扁、腹部膨大、眼小、口裂大,最大體長有33公分,牠們棲息在潟湖或向海礁區,棲息深度在0-70公尺間,在台灣大多分布在南部、北部、東北部跟澎湖。

康氏躄魚。圖/台視新聞

康氏躄魚宛如一塊泡在水裡的炸雞排,逗趣可愛的模樣,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。

花蓮/李素瑜、王秋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