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期間發生山難,最新搶救進度曝光!北部有一行4人昨(10)日從塔塔加登山口入山,挑戰「南二段」,其中一人卻在玉山風口下切八通關路段時,不慎摔落300、400公尺深的山谷罹難。

初一山難!攻玉山南二段 30歲領隊墜谷亡

全副武裝的救難人員走在結冰地面上,儘管環境險峻,但仍馬不停蹄,因為這裡發生山難,有3人正在等待救援,另1人更不幸罹難。

事發在大年初一,北部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擔任領隊,和3名友人從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登山口入山,要挑戰「南二段」,但這名男子卻在玉山風口下切八通關路段時,不慎摔落300、400公尺深的山谷罹難。

強風、地面結冰濕滑 搜救員一度撤回山莊

由於現場有強風、地面結冰濕滑,加上天色昏暗、視線不佳,搜救人員評估後,只能先撤回山莊,今天繼續救援,派遣直升機進行吊掛作業。

大年初一發生山難。圖/台視新聞

4山友穿「簡易冰爪」 消防:不適合雪地活動

消防人員也點出,這4名山友穿戴的是簡易冰爪,不適合在冰天雪地裡活動。

專業冰爪VS.簡易冰爪。圖/台視新聞

專業冰爪、簡易冰爪兩個配備放在一起,形成強烈對比,價錢也差了 好幾倍,這回過年期間,4人登山挑戰高難度路線發生意外,消防人員也呼籲民眾,要備妥雪地裝備、做好風險評估,避免憾事發生。

南投/曾如成、黃子庭、王麗盈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