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下午驚傳照明異常,民眾拿手機手電筒照光。圖/台視新聞
桃機下午驚傳照明異常,民眾拿手機手電筒照光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9)天是除夕,不少人過年期間都會出國,不過下午1點53分左右,桃機第一航廈南側發生部分照明及插座電力異常事件,變電站內變壓器電纜頭起火,緊急滅火,已在3點23分左右恢復照明,旅客報到作業、出入境通關及行李提領等手續正常。

桃機第一航廈今天下午驚傳變電站內變壓器電纜頭起火,導致部分區域電力異常,無電可用,其中有餐飲區業者向旅客表示,不能結帳、部分餐點也煮不了,所以無法接客,還有人拿出手機手電筒,借光照明點餐。

餐飲區無電照明,部分業者無法出餐營業。圖/台視新聞

據了解,桃機調查異常起因為S3變電站內變壓器電纜頭起火,所幸在3分鐘就完成滅火,機場公司已於下午2點10分成立緊急事件應變小組處理搶修復原作業,照明異常狀況於下午3點23分陸續恢復中,下午3點35分左右已經完全恢復正常。

機場公司春節期間各項維護及輪值班作業均持續作業中,務必以維持旅客順暢疏運為最高原則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