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換將。圖/翻攝自FB@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
澤倫斯基換將。圖/翻攝自FB@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

烏克蘭、俄羅斯「烏俄戰爭」開打近2年,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(Valeriy Zaluzhnyi)督戰有功,在烏國深獲民心,然而總統澤倫斯基8日宣布換將,「是時候更換烏克蘭在抗俄戰爭中的軍事領導階層」,他還在社群分享和扎盧日內握手開心合影照片,感謝對方2年來保衛烏克蘭,未來該職位將由原地面部隊司令瑟爾斯基(Oleksandr Syrsky)接任。

澤倫斯基在臉書提到,扎盧日內為烏克蘭防衛2年,兩人不斷討論部隊武器更新、訓練領導,每一次勝利他都十分感激,也感謝所有烏克蘭士兵,不過他認為武裝部隊需要革新,在這時刻,他向扎盧日內坦白並討論誰能接任領導者。

澤倫斯基也PO出兩人開心握手合照,破除外界傳言不合,並強調仍要求扎盧日內坐鎮部隊,留在他的團隊中,繼續成為烏軍一員,據了解,扎盧日內守衛烏克蘭有功,起初擊退多個入侵俄軍部隊,頗獲民心,面對「被換將」,扎盧日內也發聲明強調,他和澤倫斯基嚴肅且認真的溝通,也決定改變戰術和戰略,「2022年的任務和2024年的不同,為了一起打勝仗,大家都應該改變適應新的現實狀況,迎向獲勝」。

此外,澤倫斯基也宣布武裝部隊總司令一職,將由瑟爾斯基上將接棒,自今天起就由新的管理團隊接管,「期盼在2024年取得成功」,而瑟爾斯基在2022年秋天,曾指揮在哈爾科夫東北部閃電反攻,取得勝利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