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(7)日訪台,下午前往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,兩人就運動賽事、少子化及新創產業等議題交換意見。蔣萬安上任後積極展現城市外交能力,六月下旬更傳出即將訪美,只不過時間點落在520新任總統賴清德就職後,也被解讀頗有較勁意味。

小池上任後首度來台 地方首長「僅見蔣萬安」

台北、東京兩市市長相見歡,蔣萬安不忘先來張自拍以拉近距離,小池百合子今日來台,下午來到北市府拜訪蔣萬安,雙方更閉門談了半個小時。

蔣萬安與小池百合子自拍,拉近距離。圖/台視新聞

蔣萬安說兩人無話不談,且談得很愉快,包括防災、人口對策及環境永續等,希望未來在更多層面,雙方可以有深入的交流合作。

這也是小池知事上任後首度來台,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,唯一見的百里侯就是蔣萬安,她是怎麼看這位藍營政治明星?

小池百合子說,台灣國內政治問題就交給選民做明智的判斷,而台北、東京能夠互相合作的事情也會持續進行。

較勁新任總統?傳蔣萬安訪美有望停留華府

蔣萬安繼去年出訪韓國、新加坡及上海後,傳出他也將在暑假前往美東,走訪波士頓、紐約和費城,也有機會到高政治敏感的華府,訪美行預計停留10至14天,但時間就在520新任總統賴清德剛就職上任後,似乎有提前比拚意味。

蔣萬安提到,屆時訪美行程一定是安排在議會會期結束之後,除了行銷台北,也希望借鑑他山之石。

訪美行程遭解讀較勁 蔣萬安定調「城市交流」

定調城市交流,避免被多做文章,下半年還有雙城論壇重頭戲,陸方來訪的層級、規格也是外界關注焦點。蔣萬安積極展現外交能力,要替市政成績多加分。

台北/黃品寧、王緯丞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