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迎接金龍年,許多民眾會買花卉、植物招財開運。圖/非凡新聞
即將迎接金龍年,許多民眾會買花卉、植物招財開運。圖/非凡新聞

即將迎接金龍年,家裡的財位也要除舊布新一下,許多民眾會買花卉、植物招財開運增添喜氣。招財的「銀柳」象徵銀兩,放財位可以旺財一整年,開運的「黃金萬兩」一串串紅色果子旺財又旺運,「日本竹柏」象徵平安吉祥,過年放在客廳討喜又耐放,準備迎接生機盎然的一整年。

龍年招財!植物助開運 銀柳放財位旺一整年

迎接龍年的春節,家裡的財位別忘了除舊布新一下,擁有可愛銀白花苞的銀柳,枝條細長型態優雅,銀柳台語發音「銀兩」,「剝銀柳」象徵「撥銀兩」,  鮮紅色的芽鱗內包裏著銀白色的花芽,放對位置可以旺財一整年。

銀柳。圖/非凡新聞

花市老闆娘江考梅解釋,大門進門的斜對角45度就是財位,銀柳如果不插水,也可以當乾燥花,可以放很久;若插水的話,底下會慢慢長根,上面則會長葉子,並跟著花苞慢慢掉,起碼還有半年的花期。

黃金萬兩紅色果子討喜!旺財旺運又很耐放

另一攤20年的花店,各式盆花喜氣洋洋,所謂家有一棵「黃金萬兩」,旺財又旺運,一串串紅色果子,美觀又討喜也很耐放。

花市員工蘇宗希指出,因為紅色果實很討喜,也就代表有招財的意思,可以放在客廳、玄關,而且不需要太多陽光,也進一步說紅色果子今年跟去年的價格都持平。

紅色果子。圖/非凡新聞

以橘子造型當盆器的「日本竹柏」,象徵平安吉祥,可以長期放在客廳,珍珠菊又叫富貴菊,包裝成花束可以當成過年送禮的盆栽。

日本竹柏。圖/非凡新聞

長壽花象徵好運吉祥!耐旱、花色多、花期長

另外,象徵好運花的「長壽花」,小小一盆只要100元,紅、粉、黃、橘等多樣花色,具有招財、好運綿延的涵意,鮮豔花朵讓財位充滿生機。花市業者黃奕凱說,長壽花不太需要照顧,放在室內沒關係,同樣不需要太多陽光。

長壽花。圖/非凡新聞

選對植物,龍年招財又開運,走一趟台北建國花市就能買齊,擺對位置迎接生機盎然的一整年。

台北/黃梅琴、陳昱志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