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突破200萬人次朝聖,周邊商品也吸引遊客爭相搶購,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,官方販售的小鴨公仔底下竟寫著「Made in China」,還印有高雄市政府的字樣。對此,觀光局回應,這款「中國鴨」是民間廠商取得授權後自行購買的商品,並非市府生產一隻550元、每天限量販售50隻的小鴨。

廠商獲授權自行購買 觀光局:非市府生產

縮小版黃色小鴨拿在手上呆萌可愛,不過明明印有高雄市政府logo,卻寫著「Made in China」。有眼尖的網友將中國製小鴨公仔拍下PO網,畫面曝光,有網友底下開玩笑表示,「這是鴨王統戰嗎?」

不過詢問其他民眾,則有不同看法,不少人認為,「還可以,但是不會到那麼在意,畢竟它底部有一個印刷是霍夫曼的簽名,跟高雄的英文字體」、「這是官方授權,只是產地而已,我們覺得這樣還好欸。」

專賣店這款小鴨公仔一隻販售550元,每天限量50個,下午一點開賣馬上被搶空,黃色小鴨重返高雄突破200萬人次朝聖,也成功帶動周邊商機,遊客爭相搶購小鴨商品,儘管產地不是台灣,但大部分民眾似乎不以為意。

小鴨公仔一隻550元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副局長劉秀英說明,「黃色小鴨公仔是民間廠商取得藝術家的授權後,自行購買官方授權的正版商品,並雷射印刷這次活動LOGO,並不是市府生產製作的商品。」

黃色小鴨掀熱潮 公仔「產地」意外成話題

原來中國版小鴨是民間廠商向英國玩具品牌購買,再印上高雄市政府LOGO販售,除了公仔、馬克杯、抱枕、T-SHIRT也都是熱門商品,小鴨熱潮帶動觀光,也意外讓產地問題變成遊客們的討論話題。

高雄/汪奕嘉、簡宏修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