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有民眾日前到知名「三鳳中街」買春聯,對方報價1200元,把他嚇得趕緊把手中500元放回錢包,因為他以為春聯大概就是200元到400元,直呼開眼界;實際找到當事攤商,攤商說明,賣得是手寫書法加上有描金邊,3張得耗時1至2小時,因此定價1200元。

亂開價? 攤商:手寫+描金邊耗時近2小時

三張7字春聯,業者報價1200元,實際詢問其他民眾,有人認為,「我買不下手,貼起來差不多,有一點喜氣就可以了」,也有人說,「手寫金邊那代表更藝術。」

原PO說,本來以為春聯大概就是200元到400元,讓網友驚呼,「原來這麼貴」,但也有人說,「去年有買過,的確貴,不過貼來大器好看也不掉色」,也有內行人點出,「想要便宜就買印刷品,這種手寫算藝術品,不然貼市長、立委送的就好。」

實際找到當事攤商,業者寫了20年、30年,他也解釋,「1200元那個是描邊的,如果描金邊,我那個時間可以寫10幅的春聯」,因為賣得是手寫春聯,價落在350元到800元;要是有金邊就要1200元。

業者現場揮毫。圖/台視新聞

貼春聯迎接新春 手寫、印刷「行情有差別」

不過換一家,如果是印刷品最便宜50元就有,高檔一點絨布則定價300元,但有購買民眾認為,「都不會褪色、貼了很漂亮,我不要和別人一樣,我要手寫的,不然我不會從台南每年都來買,他寫的比較漂亮,一年一次而已,怎麼會貴。」

貼春聯迎新納福,手寫、印刷行情有別,一次公開長知識。

高雄/蕭志遠、蔡宛儒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