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準會主席鮑爾上節目專訪表示,降息需要更多經濟數據支撐,節目播出後,美股債雙殺。圖/非凡新聞
聯準會主席鮑爾上節目專訪表示,降息需要更多經濟數據支撐,節目播出後,美股債雙殺。圖/非凡新聞

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在公開訪談中,試圖粉碎3月降息的可能,表示年內會降息,但需要更多經濟數據支撐,確保通膨受控,談話一出債市走跌,美股主要指數中,道瓊工業指數更是一度在盤中,重摔超過400點,終場下跌超過270點,收在38380點。

Fed不急降息抑股市?專家估今年仍有望創高

聯準會主席鮑爾在CBS(哥倫比亞廣播公司)的60分鐘節目訪談,在台灣5號上午播出,其中他表示,「幾乎所有」FOMC成員都認為今年必須降息,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會下調0.25或0.5個百分點,但時點恐怕沒有市場預期的這麼樂觀。

鮑爾表示,聯準會需要看到更多經濟數據支持,等於降息時點,最快也要3月之後,才能看出端倪。

談話內容持續給金融市場澆冷水,美國股債雙殺,公債殖利率上升,美股四大指數中跌多漲少,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重挫400點,終場下跌超過274點,收在38380點!

外媒指出,鮑爾的言論似乎對股市造成明顯抑制,而接下來是否也會抑制標普500指數2024年創下歷史新高的潛力?

不過,雖然美股短線承壓,但也不是所有分析師,都抱持悲觀看法,CFRA Research 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分析,這肯定會對股市造成壓力,但仍然認為,隨著時間的推移,年內股市還是有機會達到歷史新高,最終是有機會達到的,不過2024年的漲幅,可能低於15.8%。

「7巨頭」領頭成過去式?專家:AI五哥才是主流

另外,也有專家點出2024年美股領頭羊,科技「七巨頭」 將成過去式 ,「AI五哥」才是主流,對沖基金Light Street Capital,分析師Kacher認為輝達、微軟、AMD 、台積電與博通,表現可期,值得投資人關注,也顯見AI對產業的爆發力,有機會在年內發酵!

台北/周恬吏、喬大龍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