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德州一名女駕駛路途中口香糖突然卡在喉嚨,所幸遇上公路員警,使出哈姆立克法救援。圖/CNN
美國德州一名女駕駛路途中口香糖突然卡在喉嚨,所幸遇上公路員警,使出哈姆立克法救援。圖/CNN

美國德州一名女子,日前在高速公路上一邊開車一邊嚼食口香糖,沒想到口香糖意外卡在喉嚨,造成呼吸困難,所幸公路巡警剛好路過,及時使出哈姆立克法,解救這名噎到的女子,順利化解危機。

罪魁禍首口香糖!駕駛狂咳 警哈姆立克法救援

巡警先在公路上察覺前方車輛異常。圖/CNN

事發德州一處州際公路上,公路巡警先是看到一輛車打著警示燈,左右蛇行、忽快忽慢,察覺不太對勁,便跟在這輛車的後頭,駕駛停靠路肩下車後,用手指著自己的喉嚨,還不斷用力咳嗽。

公路巡警見狀馬上使出哈姆立克法,兩手從背後環抱女子的腹部,約肚臍上緣的位置,向後使勁推擠4次後,女子終於將卡在喉嚨的異物咳出來。

女子焦急向員警求救。圖/CNN
員警使出哈姆立克法幫助女子咳出異物。圖/CNN

原來罪魁禍首是一條口香糖,女子說,因為有車在她面前急轉彎而受驚嚇,才把口香糖吞下去,原先還嘗試透過口香糖的孔洞呼吸,但情況愈來愈不妙,掙扎了15分鐘,被公路巡警發現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12年警察生涯首用哈姆立克法 成功化解危機

這名公路巡警在12年的警察生涯中,首度用上哈姆立克法,他說很慶幸自己在對的時間地點出現,順利化解這場危機,平時受到的訓練沒有白費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