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最大除夕夜特別節目、台視《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》眾星群聚,其中盧廣仲、YELLOW黃宣首搭合作舞台,兩位創作才子舞台爆發力渲染全場;萬芳則回憶鳳飛飛,演唱經典組曲;蔡秋鳳也帶來成名的〈金包銀〉、〈醉英雄〉等歌,跨世代舞台演出掀開新年序幕;此外,4人還接力寫書法「龍鳳呈祥」,蔡秋鳳字體和本人氣場大相逕庭,意外成亮點,連盧廣仲也笑說:「看到鳳姊寫的就萌生了信心!」

「三金歌手」盧廣仲和YELLOW黃宣因拍電影結緣,同為創作才子的兩人都有搞笑喜劇人性格,今年登上《紅白》代表白隊出戰,雖然兩人是首次合作舞台,卻帶來激烈火花,一連〈藍寶〉、〈不開燈俱樂部〉、〈狂迪〉三首歌,爆發力十足,性格一奔放一靦腆為表演增添效果,兩人反差萌也讓主持人LULU讚「很有CP感、小鳥依人」。

盧廣仲、YELLOW黃宣碰撞新火花。圖/台視

而「演歌雙棲」的萬芳今年也首度登上《紅白》,攜手紅隊主持人、「台語歌王」許富凱代表紅隊出戰,兩人穿上喜氣紅褲裝年味滿滿,帶來鳳飛飛組曲〈祝你幸福〉、〈流水年華〉、〈巧合〉、〈我不能沒信心〉、〈奔向彩虹〉,兩人和諧聲線致敬大前輩,加上百老匯舞群點綴舞台,帶領全場觀眾欣賞一場回憶大秀!

萬芳、許富凱帶來鳳飛飛組曲。圖/台視

具有獨特唱功嗓音的台語「苦情歌后」蔡秋鳳同樣首度登上紅白,〈金包銀〉前奏一下全場齊跟唱,還帶來〈醉英雄〉、〈姑娘水噹噹〉等好歌,讓現場宛如個人演唱會,不過她一結束表演笑稱自己緊張到不行,秒變身小女孩感,跟舞台上氣勢十足完全反差,意外有喜感。

蔡秋鳳首度登上《紅白》。圖/台視

此次4位歌手因《紅白》難得同聚,YELLOW黃宣也發揮創意,龍年祝賀拜年「追根(Dragon)究柢」,代表新的一年要實事求是,獲得全場讚聲,他們還大秀毛筆字,揮毫寫春聯「龍鳳呈祥」祝福大家過新年,只見萬芳透露小時候寫過毛筆字,「龍」字飛舞卻又極具藝術感;YELLOW黃宣則走創意路線,不寫「鳳」字,反而在「几」裡面畫一隻小鳥,走一個圖像示意法。

不過到了蔡秋鳳,大面積的春聯卻只在角落寫小小的「呈」,讓一旁的LULU大喊「鳳姊,紙蠻大的,不用寫那麼小吼」;盧廣仲的「祥」字被讚漂亮,他笑說:「因為在寫的時候,看到旁邊鳳姊的是這樣,我就突然萌生了信心!」害全場笑翻。

4人揮毫寫春聯。圖/台視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