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21日舉辦IFS大會,奧特曼、雷蒙多重磅出席。圖/非凡新聞
英特爾21日舉辦IFS大會,奧特曼、雷蒙多重磅出席。圖/非凡新聞

科技大廠英特爾(Intel)積極布局AI,執行長基辛格(Pat Gelsinger)宣布2月21日將首次舉辦英特爾代工服務大會(IFS Direct Connect),會有重磅嘉賓OpenAI首席執行長奧特曼(Sam Altman)以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現身,藉此來宣示投入AI的決心。隨著英特爾為AI商機帶來新的討論度,台廠概念股包括日月光、宏碁、華碩等,都可望受惠。

英特爾21日IFS大會 奧特曼、雷蒙多重磅出席

「我們需要平衡且有彈性的世界供應鏈,我們將建立世界一流製造業,技術製造和創新是共同的終點站,如果你想成為領先的技術供應商,你必須同時做到這兩個方面。」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2月初接受美國媒體專訪,強調要建立世界一流製造業。

他也在個人社群平台宣布,2月21日將在美國矽谷的聖荷西舉辦首次的英特爾代工服務大會(IFS Direct Connect),當天會有重磅嘉賓OpenAI首席執行長奧特曼以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,有了企業和政府重量級代表加持,強化美國半導體製造重振決心。

英特爾AI、半導體製造扮要角 台廠概念股沾光

英特爾將透過IFS大會展現出先進製程的重要技術,繼續站穩人工智慧的重要地位,也再度讓台廠相關概念股受到矚目,包括封裝廠日月光、品牌廠宏碁及華碩、IP業者力旺及M31、高速傳輸介面譜瑞-KY及祥碩等。

搶矽光子商機!英特爾攜日韓大廠力槓台積電

AI大浪來襲,矽光子技術成為重量級科技廠角逐的戰場,英特爾聯手南韓SK海力士及日本NTT,挑戰以台積電為首的百人研發戰隊,目前英特爾的矽光子技術開發目標要降低耗電量30至40%。這場戰役誰能夠占上風,就能夠取得更多AI大單。

台北/林思妤、黃名緒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