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台糖爆出「瘦肉精」事件,連帶影響其他養豬戶,嘉義養豬業者說,眼看就要過年了,消息一出後,影響到銷量甚至是價格,嘉義縣養豬發展協會理事長更氣得直說,若豬價因此跌倒一斤70元至80多元,不排除向台中市政府求償。

憂豬價一斤慘跌至70元 理事長:跟台中求償

沈姓豬農無奈表示,「有啦,多少價錢會稍微下跌,大家會怕啦」,年節就快到了,辛苦養的豬隻卻因近期的瘦肉精疑雲,大受影響,沈姓豬農更說,「影響到全部,全部市場都被影響,養豬界都被影響。」

台糖瘦肉精疑雲仍在釐清當中,但已經開始影響到產線買氣以及價格,養豬戶人人急跳腳。嘉義縣養豬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志達表示,「我覺得(豬價)如果跌落,(一斤)80多塊、70多塊,是不是我們這些養豬業要向台中市政府求償。」

肉乾業者也受到牽連。圖/台視新聞

含瘦肉精嗎?民眾上門頻關切 肉乾業者無奈

為確保食安,防檢署人員趕緊進行採樣工作,繃緊神經的除了養豬戶,就連市場攤販也不例外,肉舖老闆娘劉麗秋也說,「(民眾)說你們這個有沒有瘦肉精?這邊沒有人問,可是台中那邊我知道有人問,當然會生氣,因為我們也會替別人店家,打抱不平。」

就怕買氣受影響,店家趕緊為產品掛保證,畢竟年節就快到了,誰也不想遭到牽連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林品瑄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