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。圖/台視新聞
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。圖/台視新聞

綠白「電話門」爭議延燒,今(5)天下午民眾黨正式向民進黨發言人吳崢、民進黨以及兩家媒體記者提告,個別求償100萬,求償總額300萬。對此,吳崢認為,民眾黨的舉動就是在模糊焦點,並透露自己非常願意到法院將事實還原;至於求償百萬的部分,吳崢則是喊說,「我的存款只有76萬元,還不到100萬,萬一真的要賠100萬,我就真的破產了。」

民眾黨正式提告 吳崢:為了轉移2焦點

關於「電話門」事件,吳崢回應,這幾天各方已經把事情釐清得非常清楚,不過也尊重民眾黨以及柯主席行使法律上的權力,而他表示,「態度就如同我之前講過的,非常樂意到法院和民眾黨到法院,把之前說過的事實再還原一遍。」

吳崢認為,民眾黨的提告動作是在轉移焦點,也是政治上的動作,若是民眾黨代表或是柯文哲真的認為,自己所講的是不正確的事實、是錯誤不存在,應該是要提告刑事的誹謗,但是他們知道告刑事誹謗是會不起訴,因此選擇用民事提告,一來是為了轉移吳崢所說的都是事實;二來就是要模糊民眾黨在立法院長第二輪投票選擇缺席,保送「韓江配」。

柯文哲求償100萬 吳崢:讓我好好過個年

接著吳崢被問到求償的100萬拿得出來嗎?吳崢突拉高語調表示,「所以我今天在這個地方,藉由這個機會,我要提出嚴正的抗議,和全國廣大敲碗看熱鬧的朋友們、1450,就是你們一直敲碗,才讓柯文哲趕快告吳崢,給柯文哲主席製造龐大的民意壓力,因此他才不得不找一個名目告我,都是你們害的。」

吳崢認為,自己和陳永興醫師說法相同,但就是廣大網友要求柯文哲向吳崢提告,同時他更提到,「吳崢在去年選舉的財產申報,我的存款只有76萬元,還不到100萬,萬一真的要賠100萬,我就真的破產了,各位朋友、各位網友你們要幫我賠嗎?所以請大家不要再害吳崢,讓吳崢好好過個年。」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