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擊南美洲南部,智利跟阿根廷這幾天籠罩著高溫,智利的觀光勝地黃金海岸更因為森林火災而失色,原本擠滿消暑的人潮,2號起風雲變色,海灘空無一人。

雷納卡海灘 籠罩大片土黃色霧霾

智利西海岸維涅馬爾市著名的雷納卡海灘,2號出現詭異的景象,原本的金色海岸有如籠罩著一片黃黑色的雲,但這其實不是雲,而是附近林火形成的霧霾。

火災導致大量霧霾,影響空氣品質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最近熱浪襲擊智利中部,引發森林大火,已經燒毀480公頃林地,有9個地區的居民撤離,幾條公路也被迫封路。

瓦爾帕萊索省林務廳長莫德表示,這裡風速每小時40到50公里,強風攜帶著火的樹葉、樹枝跟木頭,創造新的小火場,使火場擴散。

霧霾大到會影響公路視線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、CNN

瓦爾帕萊索省的雷納卡海灘是首都聖地牙哥居民最喜歡的消暑勝地,林火開始前,雷納卡海灘擠滿了受不了37、38度高溫的遊客,火災後海灘上空無一人。

氣象專家蒙卡達表示,長期熱浪不太常見,雖然過去也發生過,根據氣候變遷模型,智利中部熱浪的趨勢會往極端高溫發展。

三聖地牙哥動物園也準備了各種口味的冰棒跟冰磚,協助動物抵抗高溫;聖地牙哥往東一千公里,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也籠罩著熱浪,36度的高溫,感覺冷氣都不管用,民眾湧到公共淋浴場,享受片刻清涼。

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高溫預測更有38度,看來熱浪一時之間還走不了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