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週五上漲91點,收在18059點。圖/非凡新聞
台股週五上漲91點,收在18059點。圖/非凡新聞

美股昨(1)日三大指數收紅,帶動台股今(2)日走高,在台積電上漲領軍之下,早盤就收復萬八關卡,終場指數上漲91點,收在18059點,成交金額3277億元。

AI.散熱領軍 台股封關前漲91點萬八收囊中

封關倒數第二天,在1日美股三大指數反彈收高、科技巨頭公布陸續財報後,買盤紛紛歸隊,多方信心加持下,讓台股2日早盤就收復萬八關卡。

投資顧問分析師丁兆宇表示,「在指數的部分,大家可能會稍微去觀望,因為畢竟國際上的變數還是要看,可是OTC很奇怪,OTC的漲幅非常大,反而是內資在封關之前,表現比較積極。」

專家表示,市場上觀望氣氛仍然濃厚,不過內資表現強勁,同樣是台股漲勢的利多因素,盤面上權值股領軍,台積電、聯發科力守平盤之上,AI族群強勢猛攻,緯穎、廣達站上5日線,技嘉來到近5個月新高價,散熱族群表現強勁,雙鴻、建準攻上漲停,IC設計類股同樣紅通通,安國、安格漲停鎖住。

年後布局標的 專家看好零組件、AI PC概念股

丁兆宇認為,「年後來講,伺服器相關的股票應該還是市場上的焦點,不過要提醒大家,在年前可以發現到有幾個族群,似乎在用一個噴出的方式,比如說像是散熱族群、軸承族群,像這種在年前噴出的股票,可能年後會稍微整理一下。」

專家表示,年後可關注零組件以及AI、PC落後補漲的趨勢,資金也有機會轉向低價股,形成多頭輪動的格局。

台北/姚俐安、邱文傑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