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國會龍頭爭霸戰後,游錫堃請辭不分區立委,民進黨確定由醫界代表王正旭醫師遞補,而黨中央人事也有新布局,在這回參選淡水立委的何博文,和前院長蘇貞昌旗下的文宣大將翁世豪,都將接任副祕書長的職位,至於選擇加入民眾黨的周榆修等50人,通通被開除民進黨籍。

何博文、翁世豪將接任副祕 確定由王正旭醫師遞補不分區

民進黨感恩茶會台北場,新總統賴清德喊話「大家都是台灣隊、繼續努力」,身兼民進黨主席的重責大任,他在黨中央人事也有新布局,民進黨發言人吳崢透露,預計會在下週三的常會上,正式跟社會大眾報告。

人事令還沒正式公告,但根據掌握,目前暫代秘書長職務的副祕書長楊懿珊將留任,而現任新北黨部主委何博文和前媒體創意中心主任翁世豪,兩人都將接任副祕書長職務,倚重何博文的新北經驗,加強組織,翁世豪更是蘇貞昌麾下的文宣大將,就盼借重他的專業,迎戰新媒體時代。

民進黨中央新人事布局。圖/台視新聞

至於游錫堃請辭後的不分區懸缺,遞補人選拍板定案,吳崢證實,不分區人選就是確定由王正旭醫師遞補。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,王正旭醫師在醫療背景上非常專業,能夠在下一個階段的醫療政策跟健康政策上,提供很大的貢獻,而王正旭遞補,也就代表排名第14的王義川還是暫時無緣前進國會。

選後開鍘!周榆修、麥玉珍等50違紀黨員開除黨籍

另外,民進黨中評會決議,針對加入民眾黨的周榆修、麥玉珍,還有其他違紀黨員共50人,通通開除黨籍,選後大開鍘清黨之餘,也預告賴清德時代即將開啟。

民進黨中評會開除50人黨籍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林宸頡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