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國家挪威遭遇數十年來最強風暴襲擊,狂風造成渡輪停駛、道路關閉,不少建築受損,甚至有北極小鎮為了避免民眾被碎片砸傷,封鎖市中心,要求居民不要出門。美國加州則是迎來本季最強的大氣河流,淹水、車輛受困災情頻傳。

炸彈氣旋因貢強襲 挪威渡輪停駛、道路關閉

狂風吹襲、海水衝上堤防,濺起噴泉般的水花,彷彿是災難片場景,記者在連線時靠著大石頭穩住腳步,身體還是不斷前後晃動,超狂強風更是讓大貨車硬生生從路邊位移到田間,貨車司機西普里安直呼,「我們當時正好下車,風就這樣掃過去,真瘋狂!」

海水衝上堤防,濺起水花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驚險的景象出現在北歐挪威,炸彈氣旋因貢威力相當強烈颱風,是幾十年來最強的風暴,以每秒54.4公尺速度狂掃,導致渡輪停駛、道路關閉、建築受損,災情頻傳。

狂風大雪重擊北極小鎮 警罕見封鎖市中心

北極小鎮博德也慘遭狂風大雪雙重襲擊,警方封鎖市中心,要民眾待在家裡別出門,挪威民防兵旺伯格表示,「我們正在進行封鎖,不讓人們進入市中心,免得被碎片打到。」

北極小鎮也慘遭狂風大雪雙重襲擊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大氣河流挾暴雨大風 美南加州暴洪警戒

而在美國加州,好幾輛車深陷水中,動彈不得,獲救駕駛卡皮圖羅說,「我的確已經看到有水,但沒預料到這麼深。」

汽車幾乎滅頂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美國西岸冬季特有的大氣河流,帶來暴雨和大風,淹沒街道、吹倒樹木,從衛星影像可以看到厚厚雲層,那就是大氣河流。

南加州長堤市和橘郡災情慘重,當局發布暴水警戒,洪災接力而來,下一波大氣河流週末將襲擊加州大部分地區,而且威力更強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