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上個月因為攝護腺癌併發症住院治療,卻沒有第一時間通知白宮及美國大眾。對此奧斯汀終於親自出面道歉,他坦言自己處理失當、會負起全責,但他強調從未指示任何人隱瞞自己住院的消息。至於為何白宮被蒙在鼓裡,奧斯汀表示目前還不清楚,國防部已經展開內部審查。

住院未通知!美防長道歉 稱未指示幕僚隱瞞

奧斯汀上個月因為治療攝護腺癌出現併發症而住院治療,但美國總統拜登卻直到第四天才得知消息,對此奧斯汀今天出現表示,「我本人處理失當,我早就應該告訴總統我的癌症診斷結果,早就應該告訴我的團隊和美國公眾,我承擔全部責任」。

現年70歲的奧斯汀,在美軍指揮鏈位居第二,僅次於拜登,防長住院茲事體大,但白宮卻沒有在第一時間掌握,事件曝光,奧斯汀被指控病情通報不透明,但他強調從未刻意隱瞞。

奧斯汀強調,「我從未指示任何人向白宮隱瞞一月住院」,更表示罹癌至今身體還沒完全康復,目前一條腿行動不便,還需要用高爾夫球車代步,但說他沒考慮辭職。

被問到為何幕僚沒有在他住院後立即通報白宮,奧斯汀表示目前還不清楚,國防部已經展開內部審查。

駐約旦基地遇襲 美批准打擊親伊朗民兵

另外,針對三名美軍在約旦一座基地遭到親伊朗民兵以無人機襲擊身亡,美方已經批准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親伊朗民兵發動攻擊。

奧斯汀表示,中東正面臨危險時刻,雖然美方努力避免衝突擴大,但會動用一切必要手段捍衛自身利益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