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龍頭之爭今(1)天揭曉,民眾黨前一天自提黃珊珊爭取立法院長寶座,卻屢遭質疑,是要保送擁有絕對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,民眾黨8位新科立委上午一同亮相,主席柯文哲更是一早親自坐鎮黨團,但先前傳出卸任立委賴香伶、張其祿,可能被準總統賴清德延攬入閣,也被解讀此舉是在裂解白營。

傳綠營灌票黃珊珊?綠委:全力支持「游昌配」

柯文哲一早現身民眾黨團親自坐鎮,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,民眾黨角色成為關鍵,8位民眾黨委員走紅毯進場報到,前一天民眾黨宣布將自提黃珊珊爭取院長寶座,卻傳出民進黨可能大舉灌票,阻擋擁有絕對多數席次的韓國瑜當選。

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回應,昨天的民進黨中常會、今天早上的黨團大會,從來沒有第二種講法,民進黨就是支持「游昌配」;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也強調,賴清德準總統已經一再的向民眾黨呼籲,第二輪能夠投給另一位比較好的人選。

民眾黨團新任立院總召黃國昌低調沒受訪,但賴清德未來內閣人選,傳出可能延攬卸任立委賴香伶、張其祿入閣,遭解讀企圖裂解白營!

賴清德延攬賴香伶、張其祿?民眾黨:希望黨對黨而非私下

民眾黨立委吳坤城表示,對於入閣的問題都應該政黨來談,不可以採取私下裂解的方式,藍綠都一直在設陷阱,把民眾黨變成小藍、小綠,然後進一步把它消滅掉;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也說,主席柯文哲的立場當然是基於黨對黨的基礎上面去談,而不是他們私下去延攬,營造一種綠白合的風向。

國會龍頭之爭,白色力量抉擇自提院長人選,屢遭解讀保送韓國瑜,未來立院藍白之間合作,備受關注!

台北/陳蜀強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