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昭姿認了選票上印記。圖/翻攝自FB@陳昭姿
陳昭姿認了選票上印記。圖/翻攝自FB@陳昭姿

第11屆立法委員今(1)天正式就職,新會期首先由各黨團票選立院正副院長,然而113席立委中,出現1張有記號爭議票開在民眾黨票匭中,最終被認定無效票,會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昭姿秀出沾染印泥的手指側邊,表示「清楚投給黃珊珊」,但因為投票筆沾有印污污染手指和選票,被認定廢票,她藉此向黨團、支持者道歉。

國會龍頭之爭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、民進黨立委游錫堃以及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角逐,今天新會期展開,首要關注焦點就是投票選出,然而稍早開票過程中,韓國瑜拿下54票、游錫堃51票、民眾黨7票,其中民眾黨原本8票少了一票,之後也在票匭中發現一張爭議票。

只見選票上黃珊珊的欄位有明確的投票記號,不過在旁邊兩格的陳菁徽立委名字上明顯出現紅印,經過立委依照法條認定,最終確定該張為無效票,雖不影響投票結果,不過仍引起不小的爭議。

事後陳昭姿在臉書發聲明,並秀出右手小拇指側緣的紅色印記,強調「清楚投給黃珊珊」,但因為投票筆沾有印污,污染手指及選票,導致被主席認定為廢票,僅此向民眾黨黨團與支持者致歉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