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夏季奧運即將在7月26日至8月11日展開,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推出一款為巴黎地鐵量身打造的「手持翻譯裝置」,能夠在法文、阿拉伯文、日文、韓文等共16種語言間轉換,而且對車站路線、票價等細節瞭若指掌,協助不會說法文的旅客順利抵達目的地。

迎奧運!巴黎地鐵手持翻譯裝置 可翻16種語言

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26日登場,各界高度期待,不過巴黎地鐵錯綜複雜、有超過300個站,對不會法文的旅客以及地鐵工作人員來說,都是不小的壓力。

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代表拉斯蒂里表示,「法國幾個月後將舉辦奧運,我們將迎接來自世界各地數百萬名旅客,提供他們正確的資訊非常重要。」

因此巴黎大眾運輸公司推出一款即時翻譯裝置,能夠轉換法文、阿拉伯文、日文等共16種語言。見工作人員用法文解釋,螢幕上馬上跳出日文翻譯,並且用日文大聲朗誦,在地鐵不知所措的乘客終於找到方向。

迎奧運,巴黎地鐵推「手持翻譯裝置」。圖/路透社

專為巴黎地鐵量身打造 詳列各路線票價訊息

不同於Google翻譯,這款軟體是為巴黎地鐵量身打造,對各車站路線、票價等細節都瞭若指掌,讓地鐵人員跟旅客溝通更加便利。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代表拉斯蒂里指出,有了這項功能,每天有2000多位工作人員能即時服務協助旅客。

6千員工配備翻譯神器 等奧運結束仍繼續使用

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已經為6千名員工配備了這款翻譯神器,也表示奧運結束後會繼續使用這些設備,讓巴黎成為更加友善觀光的城市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