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(30)天晚上嘉義「軍輝橋」附近,出現規模堪比節慶等級的盛大煙火,沒想到竟是附近居民舉辦入厝派對,施放長達8分鐘的煙火,因為發出巨大聲響,嚇壞不少民眾,也引起消防局的注意,消防局確認明顯違法,罰金上看42萬元。

一放8分鐘!巨大聲響 住戶驚嚇:打仗了?

一連串煙火高掛黑夜,綻放出各種形狀,不過煙火聲響大作,嚇得附近居民們霧煞煞,有的人以為是自己出現錯覺,煙火震撼程度連住10樓的居民都感到晃動,還有人以為要發生戰爭了。

當地民眾表示,「怎麼可能沒聽到,我還以為是阿共仔打過來了」,還有附近居民說,他們是搬新家,但煙火放得太響。

煙火聲響大作嚇壞附近居民。圖/民眾提供

回到事發現場,還遺留大量爆竹施放後的殘跡;根據當地居民透露,有屋主最近搬到嘉義軍輝橋附近,邀請朋友到新家慶祝,選在30日晚間,在一旁駕訓班空地放煙火大肆慶祝,但放了將近8分鐘。

嘉義市消防局副局長李宗儒表示,「當場有詢問到相關的關係人,那也帶回分隊偵訊,也明確的了解到他有違反的事項。」

施放「專業爆竹」未申請 有安全疑慮開罰

經消防局調查,這回民眾施放專業爆竹,沒向相關單位申請,藏有安全疑慮明顯違規,將開出4張舉發通知單,罰金恐怕超過42萬元,讓一場開心的入厝派對賠上高額代價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李承庭、練芳妤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