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各國揮別寒冬,提前迎接春天的到來,各自舉行歷史悠久的狂歡活動,帶您一塊來看!

西班牙巴斯克地區 狂歡節迎暖冬

冬天還沒結束,但歐洲各國陸續透過傳統活動,向寒冬說再見。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區,每年1月最後一個週末,歷史悠久的裘唐納克狂歡節登場,當地兩座小鎮瞬間被身披羊皮、頭戴錐形帽的鈴鐺人佔滿街道。

巴斯克地區狂歡節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今年這場巴斯克狂歡節,正好碰上超級暖冬,但源自中世紀的習俗不能少,遊行中的民眾身背兩個大鈴鐺,其他人也扮成妖魔鬼怪,象徵驅魔辟邪,提前迎接充滿生命的新春到來。

巴斯克狂歡節參與者表示,「冬天結束了,在春天時,大地會結果,邪靈也會退散。」

巴斯克地區狂歡節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延續4千多年歷史! 蘇瓦節列入世界遺產

類似的場面也出現在保加利亞,斯特魯馬河畔的小鎮佩爾尼克,這一天就像成了保加利亞首都,3天狂歡節期間,超過1萬名舞者頭戴大型面具,搖鈴鐺、壓馬路。

稱為「蘇瓦節」的傳統節日,劇傳在當地延續4000多年,已經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,活動期間由男性打扮成傳說中的長毛怪庫克里,並戴上設計誇張的嚇人面具,趕走邪惡。

保加利亞蘇瓦節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捷克1月底傳統狂歡節 左鄰右舍抹黑臉祝福

同時間,捷克也很熱鬧,在1月底登場的傳統狂歡節,居民用黑色油脂相互抹臉,送上新春的祝福。

捷克傳統狂歡節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傳統上,這場狂歡活動是讓居民進入4月基督教齋戒期前,大口吃肉,雖然大多數捷克人不再遵循齋戒,但仍延續老祖先告別寒冬的傳統,在音樂和舞蹈中,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