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冷,洗熱水澡一定要注意!新竹竹北有一對夫妻,一氧化碳中毒,釀成一死一傷。消防員到場發現,這對夫妻居住的套房,打通陽台,又加裝鋁窗,戶外型的熱水器就裝在室內,因為通風不良,一氧化碳無法完全排出,才釀成憾事。

妻意識清楚全身無力 夫送醫搶救仍不治

事發在30號凌晨,當時32歲的妻子洗完澡後,出現頭暈、暈眩的症狀,醒來後發現,一旁42歲的先生怎麼叫都叫不醒,連忙請親友協助報案,並實施急救。

消防員跟時間賽跑趕到現場,發現屋內的一氧化碳超標,其中,妻子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為26.7%,雖然意識清楚,但全身無力,趕緊送醫。至於先生因為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高達63.1%,當場沒了生命跡象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打通陽台加裝鋁窗 戶外型熱水器裝室內

消防員勘查發現,這對夫妻居住的社區大樓套房,屬於挑高樓層,夾層空間是臥室,同時打通陽台,並加裝鋁窗,戶外型熱水器就裝在室內。

事發當下,雖然每一扇窗戶都有開啟約15公分的小縫,但窗戶都在同一側,不足以讓室內空間有良好的空氣對流,可能因此通風不良,導致一氧化碳無法完全排出。

冬天洗熱水澡,民眾務必要注意通風,才能確保安全,避免憾事發生。 

新竹/徐誌謙、范博媛、楊芯宇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