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輛拖吊保管場爆滿,3個月不領回,直接報廢!全新竹縣唯一一處違停拖吊保管就在竹北,因空間有限,為了解決車滿為患的問題,縣警局去年修正自治條例,違規車輛公告3個月還沒領回,直接報廢拍賣!

保管場空間不足 違停、酒駕、無牌車占一半

新竹縣遭拖吊的車主們注意了!竹縣唯一的保管場真的車滿為患,不但車格幾乎全停滿,有的還被擠到旁邊車道去,偏偏好多車主不領回,實在傷透腦,影響其他執法作業。

警方表示,保管場真的不大,汽車、機車各110格車位,其中又以違停、酒駕和無牌車為主,占了一半,因此決定祭出鐵腕,公告3個月還不領回,直接辦理報廢拍賣。

交通隊分隊長陳守中表示,因腹地不大,隨著本縣人口及汽機車數量持續增加,壓縮每日違規拖吊的量能,而且酒後駕車罰鍰加重,必須掉扣車輛牌照2年,部分駕駛認為車輛價值不高,自身又無法負擔酒後駕車的罰鍰,因此不願前來領車。

修改自治條例後,只要3個月後不領車,就會直接報廢拍賣,所得全給保管費,就盼車主早日領車,交通隊也預計,年中將重整場地,增加汽車格至為117格,機車181格,雙管齊下,解決保管場車滿為患的問題。

新竹/徐誌謙、黃子庭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