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士尼「飛濺山」將拆除重建。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
迪士尼「飛濺山」將拆除重建。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

美國佛羅里達州著名的「迪士尼世界」主題樂園,招牌的遊樂設施「飛濺山」很受歡迎,但其實它長期被控「歧視非裔族群」和「美化黑奴制度」,迪士尼28日最後開放後,決定整座廢除拆掉,並且以美國第一位非裔公主的電影形象,當做新的設計主軸改建,預定兩年後啟用。

取材自「種族主義電影」 飛濺山屢遭投訴將拆

美國佛州「迪士尼世界」驚險刺激的「飛濺山」遊樂設施,28日最後一天開放,吸引許多遊客大排長龍搭乘,因為之後就要整座拆除重建。

有31年歷史的「飛濺山」被控歧視美國非裔,雖然遊客搭船看到的森林場景只有兔子、狐狸和熊,但整段旅程的主題取材自電影《南方之歌》劇情,美化了南北戰爭結束、廢除黑奴的美國南方。

迪士尼將花兩年改建 以首位「非裔公主」主題重新設計

據了解,長久以來,不斷有人投訴「飛濺山」取材1946年電影《南方之歌》,涉及宣揚非裔種族刻板印象,要求迪士尼必須修改「飛濺山」的故事場景,因此3年前迪士尼從善如流,決定拆掉「飛濺山」重建,改以迪士尼2009年第一部非裔公主提亞娜電影《公主與青蛙》作為新的主題。

「飛濺山」28日之後走入歷史,迪士尼將花兩年大改建,設計全新的遊樂設施,除了保證一樣精彩好玩,更多了一分種族平等的關懷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