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宣布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,預估核定後10年完工通車。台中人終於將有第二條捷運,歷經33年規劃、3任市長,去年4月送行政院,一躺9個月,成為這次選戰攻防焦點。這次選舉由盧秀燕領軍,台中藍營立委贏得漂亮,本來新科立委預計要開記者會為台中捷運藍線發聲,沒想到突然就接到核定通過的消息。

台中加速推動捷運建設 藍線為交通經濟動脈

台中捷運藍線通過了!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,回頭看中捷藍線進度,110年綜合規劃報告書完成提報中央審議,111年通過環評署審查,112年4月送行政院,一躺9個月。

行政院核定台中捷運藍線綜合規劃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這次選舉「最強母雞」盧秀燕,強勢搶下6席立委席次,本來「台中藍營F4」又要合體開記者會為台中捷運藍線發聲,沒想到突然就接到核定通過消息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這次大選當中,大家傳達了強烈廣大民意,所以促成我們捷運藍線可以核定。」她也感謝中央正面回應台中市民需求,市府將積極展開各項接續作業,讓台中第二條捷運早日開工。

中捷藍線審核通過 計畫總經費1615.14億元

台中捷運藍線西起台中港,東行經過沙鹿、西屯至台中市區,為東西向軸線,與綠線串聯成十字軸網,計畫總經費1615.14億元,預計核定後10年完工通車。

台中捷運藍線預計核定後10年完工通車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,土地徵收相關的細部設計以及工程發包到工程完工,預計在合理期間約略10年左右。

歷經33年規劃、3任市長,台中人終於將有第二條捷運,盧秀燕再許願綠線延伸到彰化、南投,讓中部更四通八達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網路中心

正在直播